您好,欢迎来到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网站!
请输入搜索信息:

College of nuclear equipment and nuclear engineering

团委
团委

成立时间:2018年8月21日

组成人员:现共设有一位学生团委副书记,六位部长。

工作定位:学生团委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的优秀青年学生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的得力助手和坚强的后备军。

工作目的:坚持正确的工作原则和组织制度,服从和服务于党的总任务、总目标,以培养学生和实践能力为目标,积极组织开展全校共青团员和思想政治活动。关心促进学生全面成才开展健康文明,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以引导学生全面发展。

部门介绍:核学院学生团委下设五个职能部门,包括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科技部、实践部。

办公室:全面负责组织日常管理、会议安排、部门考核等工作。力求创新的工作精神和不断进取的工作作风,坚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在学院内老师与各团支部之间起到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协助老师完成各项工作,在团委工作中起上传下达的作用。

组织部:协助团委加强全院共青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共青团干部培养和管理的重要职能部门,主要负责熟悉掌握全院团组织的基本情况,严格做好团员的发展工作,做好团员登记、团费收缴、团员组织关系等,并且负责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及学生干部的考核工作等。团日活动为保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使大学生活积极有意义,促进同学间情谊。实践部负责以上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

宣传部:学院重要的信息处理及公示部门,集技术智慧文采于一体。工作职责包括微信公众号,网站等社交平台的运营,活动拍照,新闻采集与编辑,负责学院活动的照片处理、负责全院各种活动的宣传,通过各种宣传渠道,传递工作信息,并根据形式需要,对学生进行有效的思想教育的组织。

科技部:主抓我院科创工作,主要包括:"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洞察科创比赛动态,通过举办宣讲会等活动针对科创比赛不同侧重点给予我院广大学生指导,营造我院科创氛围,为参赛团队提供组队包装服务平台。

实践部:主要负责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为丰富同学们的生活经验,将知识带入实践,引领丰富的大学生活。志愿服务是同学们在课余生活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服务他人,服务社会,提高自身修养和素质,做合格大学生。

技术部:负责我院PPT制作,我院团委工作提供高质量PPT,以及海报设计,视频制作以及宣传板的制作等。

联系电话:0535-6903650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编:264005
Copyright © 2018 nenec.y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