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网站!
请输入搜索信息:

College of nuclear equipment and nuclear engineering

学生会
学生会

成立时间:2018年8月21日

组织定位: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学生会是在学院党总支直接领导下,在学院团委具体指导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的学院最高群众组织。

工作目的:学生会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做好学院与学生之间的联系与沟通,维护学生的正当权益,帮助同学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职能部门:核学院学生会下设八个职能部门,包括秘书处、学习部、就业部、生活部、文艺部、体育部、自律部。

秘书处:秘书处作为学生会的中枢机构,集多种工作于一体。主要负责学生会日常事务及学生干部工作量化考评,传达老师及主席团的工作指示,制作学生会各项活动的展板,辅助其他部门开展工作。

学习部:学习部主管学风建设、学术活动及奖学金评定等工作。以提高同学们学习意识、营造校园学习氛围为目的,开展各种活动,筹办学术讲座,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了解并反馈广大同学在学习方面的要求和意见。

就业部:就业部是在校学工处领导下、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及学院就业老师指导下独立开展工作的部门,主要负责学院各专业毕业生就业考研情况统计及状态跟踪,学院毕业生资料整理,学院就业招聘会承办等工作。就业部关注大学生就业与职业发展情况,以增强就业意识,培养就业能力,规划就业方向,促进学生就业,提高就业质量为宗旨,开展各类与大学生就业相关的活动。

生活部:生活部主要负责对学院学生宿舍的检查、学生会物资的管理以及贫困生资助管理工作。传达学院在生活、后勤管理方面的规定,以引导广大同学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目的,开展各类与宿舍相关的各类活动,并帮助同学们解决日常生活所遇到的困难。

文艺部:文艺部主要负责策划和组织学院文艺晚会、比赛及讲座等活动,调动各班文艺委员的积极性,发现并培养有表演、歌唱天赋的同学,在丰富学院学生校园生活的同时,引领学院学生思潮,进一步激发学院全体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体育部:体育部主要负责组织学院各项有益身心的体育活动,包括学院运动会以及各类球赛,以“开展体育活动,增强学生体质”为宗旨,促进学院学生全方位发展,组织各班有体育特长的同学进行相关训练,选拔优秀运动员组成田径队、篮球队、排球队、足球队等,参加学校比赛。

自律部:自律部主要负责协调学生学习与生活的关系,引导并带动同学们养成自律的生活习惯,营造良好的学院风气,定期进行相关检查,同时配合学生会其他部门开展各项活动,记录参加人员,以保证活动顺利进行。

联系电话:0535-6903650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编:264005
Copyright © 2018 nenec.y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