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网站!
请输入搜索信息:

College of nuclear equipment and nuclear engineering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违纪、诈骗,核你说再见”主题班会的通知

2018-10-22  点击:[]

各班级:

为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加强大学生法制纪律教育、安全教育,提高大学生的法制纪律意识和安全观念,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能力,使每个学生都能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规范自己行为,健康成长,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学院将落实学校关于召开“法制纪律与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的要求,开展“违纪、诈骗,核你说再见”主题教育。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近期学校发生3起学生违纪事件,在落实相关学生违纪情况后,学校根据《烟台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对违纪学生给予处分。请各班结合案例时刻牢记校规校纪,强化组织纪律观念,引导大学生在校期间有所为、有所不为,帮助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争做新时代的文明大学生。

二、据公安机关警情通报,截至目前,2018年我校电信网络诈骗发案41起,今年8月份以来,我校及其它驻烟高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呈多发态势,诈骗金额少则数百、多则上万,使受骗学生蒙受财产损失和精神压力。请各班结合案例教育学生如何识别诈骗伎俩、如何防范诈骗手段,全员参与讨论,帮助学生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明辨是非,不贪图小便宜,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三、请各班到综合楼625领取“烟台大学学生对电信诈骗了解及防范情况”的调查问卷,根据问卷结果有的放矢地做好防电信诈骗教育工作,填好后的问卷请以班级为单位汇总。

请各班积极组织开展“违纪、诈骗,核你说再见”主题班会,并关注我院“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集体观看公众号推送中由我院18级、17级和16级20名同学共同拍摄的情景剧,以及我院邀请的烟台公安局莱山分局王警官为大家详细讲解网络诈骗危害的视频。

四、开展主题班会的时间及要求

各班级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务求实效,请于2018年10月28日前开展主题班会。第一,请认真填写《主题教育登记表》(见附件1)。第二,拍摄开会照片,要求体现“核xx班召开法制纪律与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字样、开会时间、照片分辨率不低于300dpi、数量至少2张。第三,拍摄开会视频,要求时长10s左右,并体现“核xx班召开法制纪律与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字样、开会时间、视频分辨率不低于480P。

将此三项材料发送至ytuhybgs@163.com电子邮箱,同时,将纸质版《主题教育登记表》(须班长、团支书签字)和填好后的《烟台大学学生对于电信诈骗了解及防范情况的调查表》于2018年10月29日前报送到综合楼625学生团委办公室。

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团委

2018年10月22日

上一条:关于15-18级各班填写烟台大学核学院2018-2019学年导师考核调查问卷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2018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班会的通知

联系电话:0535-6903650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编:264005
Copyright © 2018 nenec.y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