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网站!
请输入搜索信息:

College of nuclear equipment and nuclear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恪守学生本分,不忘初心使命”党总支书记以座谈会形式为学生讲思想政治课

2018-12-17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领导干部讲思想政治理论课(形势与政策课)的实施方案》(烟大办发〔2017〕10号)、《烟台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大讲堂”实施方案(试行)》等有关要求,深入推进学院思政育人实效,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12月13日下午4点,党总支书记张波在综合楼六楼中厅会议室以 “恪守学生本分,不忘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优秀学生干部”为主题召开学生干部座谈会。

会议伊始,张波围绕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展开论述,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之后,张波就学院建设与发展、学生工作开展等与学生干部展开交流,鼓励大家献言献策。其中,学生会主席孟振提出学院应该建立健全学生干部培养机制,推进学生干部工作流程化、标准化建设;学生团委副书记孙佳坤建议应以核知识竞赛等为载体,涵养学院文化底蕴,推进学院以文化育人,同时,张波就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积分量化考核办法听取了学生心声。

最后,张波对学生干部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二是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意识,做好学院的组织员、宣传员和情报员;三是认识学生干部就要先干一步,凡事应存敬畏之心和是非标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四是重视人际关系建设,秉持回归宿舍、回归班级的理念,在学院和同学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最后,张波表示学院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不断探索暖人心、得人心、稳人心的思想政治教育途径,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此次座谈会作为学院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落细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部署的重要途径,彰显了学院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有助于引导学生干部深化树立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意识,从而实现以点带面将教育实效辐射至全体学生,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及覆盖面。


上一条:​院长刘仲礼开展“走大道、立大志、成大才”思政课 下一条:核学院党政领导以听课方式紧抓教风学风

联系电话:0535-6903650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编:264005
Copyright © 2018 nenec.y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