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网站!
请输入搜索信息:

College of nuclear equipment and nuclear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求索:核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9-09-16  点击:[]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9月15日上午,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逸夫厅隆重举行。烟台市核电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张洁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19级全体导师及新生参加此次典礼,典礼由副院长张尚洲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核学院副院长吴现成老师宣读军训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随后,院长刘仲礼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学院历史及发展。他说到:“同学们生逢其时,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烟台大学成立35周年和核学院成立1周年。同时,核学院在省市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师资力量、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稳步提升,今后也将继续为学院、为同学们争取更好的教育平台。”讲话尾声,刘仲礼老师对新生提出了“你爱祖国吗?”、“你爱父母吗?”、“你会在烟大努力学习吗?”三问,以此激励新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烟台市核电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84级烟大校友张洁非发表讲话,分别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方面讲述了核能的发展前景和发展状况。他表示,现在正是核电发展的黄金期,恰逢今年将举办中国(烟台)核能安全暨2019核电产业链高峰论坛,此次论坛将核学院作为院士行活动第一站。未来市核电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将借三大核力量及烟台核电研发中心国家级创新平台等资源,助力核科学与核技术专业一流学科建设、打通三大核就业通道、从“招生-教学-就业”全链条支持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发展、促成国家级核电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全省第一个核电产业院士工作站与核学院共建。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立足烟台、辐射山东、影响全国”的核科普宣传活动,为争做核能技术高端人才而努力。随后,院长刘仲礼为张洁非主任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新入职教师代表、192-3班导师李维建老师,老生代表李琦琦,新生代表姚柏名先后发言。全体2019届新生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面向院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传递出核学院新人的坚定意志和理想信念。

最后,张波书记从学好专业知识、恪守校规校纪、克服困难、战胜自我给新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希望大家通过自己四年的努力,将自己塑造成为一个襟怀阔达、格局宽广的新时代青年。

典礼结束后,学院又分别举办金属材料工程、核工程与核技术的专业认知教育讲座,为2019级新生开启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开端。

上一条:山东尚核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来我院交流 下一条:核学院召开2019年学生(导师)工作专题研讨会

联系电话:0535-6903650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编:264005
Copyright © 2018 nenec.y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