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网站!
请输入搜索信息:

College of nuclear equipment and nuclear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在乡间:核学院赴招远开展学习和调研

2019-11-01  点击:[]

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落到人心。10月27日上午,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赴招远毕郭镇和大户陈家村开展学习和调研。

助力精准扶贫践行服务地方初心。招远市毕郭镇盛产苹果和农副产品,学院通过前期与镇政府有效对接,初步掌握果农在苹果种植及分销中面临的困境。在实地走访果蔬和粮食种植区后,学院金属材料专业教师就反光膜等问题与农户进行了沟通,旨在帮助农户降低种植成本,提高生产效率。

领略乡村振兴,专业对接科技兴农。大户陈家以党建为引领,抢抓招远市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机遇,打造了绿富双赢的大户庄园农林专业合作社,成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生动体现。党委书记陈荣海向全体教职工讲述了其带领村党委成员积极探索“现代农业”、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奋斗历程。全体教职工参观了大户陈家农林庄院,就产学研合作与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

榜样引领发展,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彰显。毕郭镇方家村第一书记张建业为百万干部下基层的杰出代表。方家村作为国家“精准扶贫”的靶向地区,对干部和人才的渴求十分强烈。张建业自来到方家村,即深入调研产业布局,并抓住当地盛产苹果和农副产品的特点,通过举办采摘节为毕郭做好形象宣传、为百姓增收搭建平台。在大户陈家,陈荣海书记介绍了村党委以党建为引领、充分激发党员活力的经验做法,并详细介绍了全体党员通过开展“春日助耕”“农房排危”“送技术入农户”等党建+工作助力脱贫攻坚的事迹。在学习和调研中,全体教职工均被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所鼓舞。

上一条:中科院夏佳文院士来我院交流座谈 下一条: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开展专业认知教育

联系电话:0535-6903650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编:264005
Copyright © 2018 nenec.y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