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网站!
请输入搜索信息:

College of nuclear equipment and nuclear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中科院夏佳文院士来我院交流座谈

2019-11-14  点击:[]

10月2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兰州近代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夏佳文院士携团队来我院访问交流。烟台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宋中民出席会议,烟台市新兴产业发展推进中心主任张洁非,核学院领导班子、核工程系团队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核学院院长刘仲礼。

座谈会上,宋中民代表学校对夏佳文院士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学校发展概况进行了介绍, 核学院院长刘仲礼向夏佳文院士介绍了学院成立一年来的发展情况。夏佳文院士介绍了科研团队情况,对核学院高起点定位、高标准建设的思路表示赞赏。双方就共同关心的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就学院加快硕士点和一流学科建设方面以及未来的合作进行了展望。

当前,烟台市委、市政府已做出“培育千亿级核电装备产业,打造中国核能产业新城”的重大部署。下一步,核学院将牢牢把握省市共建、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发展机遇,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夯实人才培养质量,为我国核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山东省能源结构优化、烟台市“中国清洁能源示范市”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夏佳文,1998年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1999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2年被评为中科院百人计划优秀入选者,2003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及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负责人。2013年当选

中国工程院院士。兼任中国粒子加速器学会常务理事;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北京串列加速器核物理国家实验室、真空低温技术与物理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原子能科学技术》、《强激光与粒子束》及《核技术》编委。

上一条:烟台大学赴韩国庆熙大学交流访问 下一条:主题教育在乡间:核学院赴招远开展学习和调研

联系电话:0535-6903650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编:264005
Copyright © 2018 nenec.y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