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网站!
请输入搜索信息:

College of nuclear equipment and nuclear engineering

学生会
学生会

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学生会

2018-09-25  点击:[]

成立时间:2018年8月21日

组成人员:现共设有一位学生会主席,三位副主席,七位部长。

工作定位:核学院学生会是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实现全校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一个学习型、服务型、发展型、创新型的团队。

工作目的: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充分发挥学生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帮助同学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正努力为核学院学生打造一个有组织、有情怀,真正能为同学们解决问题,真正能服务同学、引导同学们走上康庄大道的核学院学生会。

职能部门:核学院学生会下设七个职能部门,包括秘书处、学习部、就业部、生活部、文艺部、体育部、自律部。

秘书处:秘书处作为学生会的中枢机构,集办公,宣传,外联于一体,主要负责学生会日常事务的管理以及工作量化考评;传达老师及主席团的工作指示;各项活动的展板宣传,经费赞助等一系列问题,辅助各部门活动的开展。

学习部:学习部主管学风建设、学术活动以及奖学金评定,以提高同学们学习意识、营造校园学习氛围为目的,开展各种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活动,筹办学术讲座,了解反馈广大同学在学习方面的意见和要求。主要内容有反映学生学习中实际问题;召开学习方面交流会;调动学生积极性;团结学生、树立良好的学风;以及做好每位学生的综合测评。

就业部:就业部是在校学工处领导下、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指导下独立开展工作的部门,主要负责本学院各专业每年毕业生就业考研情况统计;考研学校资料整理;就业招聘会的举办等。就业部关注大学生就业与职业发展情况,以增强就业意识,培养就业能力,规划就业方向,促进学生就业为宗旨,开展各类与大学生就业相关的活动。

生活部:生活部是学生会比较特殊的一个部门,既配合学院对宿舍进行管理,监督引导广大同学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通过学生信息反馈及时了解并帮助同学们解决日常生活所遇到的困难;也负责学生会物资的审批以及后期管理,同时负责学院的贫困资助管理。

文艺部:组织各种健康的群众性娱乐活动,举办各种艺术讲座、演出,帮助同学娱乐身心,陶冶情操,为同学创造文娱才能锻炼发挥的空间,丰富校园文化。

主要有策划和组织学校大型文艺汇演和比赛;落实各班文娱委员职责,发现培养文艺人才;举办各种文艺讲座、文艺演出等活动,提高同学们的文艺理论水平和欣赏水平等。

体育部:体育部主要负责组织学院各项有益身心的体育活动,以“开展体育活动,增强学生体质”为宗旨,促进学生全方位发展。主要有组织学院内运动会以及各类球赛,例如:篮球赛、足球赛、排球赛等,对各班体育有特长的同学组织相关训练,选拔优秀运动员组成田径队、篮球队、排球队、足球队等,参加学校比赛。

自律部:自律部主要负责协调学生学习与生活的关系,监督校风校纪的执行情况,定期进行违章违纪现象的检查,同时配合学生会各部门开展各项活动,记录参加人员,并保证活动顺利进行。

附录:

学生会人员介绍:

席:孟 振

副主席:刘迎港、窦小敏、杨 珊

秘书处秘书长:王 禄

学习部部长:郭祥宏

就业部部长:刘迎港(兼)

生活部部长:杨 珊(兼)

文艺部部长:孙颜妍

体育部部长:李秀峰

自律部部长:窦小敏(兼)

上一条:烟台大学核学院第二届学生会

联系电话:0535-6903650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编:264005
Copyright © 2018 nenec.y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