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网站!
请输入搜索信息:

College of nuclear equipment and nuclear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烟台大学赴韩国庆熙大学交流访问

2019-11-15  点击:[]

2019年11月13-14日,由核学院两名教师与国际合作交流处一名教师组成的3人团在核学院副院长吴现成带队下赴韩国庆熙大学进行了交流访问,与庆熙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工程学院以及核工程系就学科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谈伊始,庆熙大学工程学院院长RHIM, Sungsoo向我方人员介绍了庆熙大学以及工程学院发展历程和特色学科,核工程系主任CHUNG, Bum-Jin教授介绍了韩国核电行业发展现状和庆熙大学核工程系的师资力量及研究方向。吴现成副院长向与会人员分别介绍了烟台大学、核学院以及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的发展现状,并对未来合作方向进行了展望。随后,庆熙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吴炯娜处长、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王凌云老师及双方学院代表就共同关心的人才培养合作细节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后,在庆熙大学反应堆研究与教育中心主任、韩国核学会主席、网上反应堆实验室负责人KIM, Myung-Hyun教授陪同下,我方出访人员共同参观了庆熙大学AGN-201K教学反应堆,并就实验室教学资源共享方面进行了初步交流。

在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的协助下,自去年11月份开始,核学院与韩国庆熙大学就核专业人才培养一直进行沟通磋商。今年9月,我校核专业17级学生田一男、田静两名学生赴庆熙大学进行为期半年的交换生学习,通过本次出访,双方就核专业开展联合培养学生方面已基本达成合作意向。

庆熙大学工程学院院长RHIM, Sungsoo教授与吴现成院长会谈

与会人员听取吴现成院长做关于烟台大学核学院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报告

上一条:核学院参加2019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核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暨全国高校核专业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 下一条:中科院夏佳文院士来我院交流座谈

联系电话:0535-6903650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编:264005
Copyright © 2018 nenec.y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