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网站!
请输入搜索信息:

College of nuclear equipment and nuclear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核学院召开2019年学生(导师)工作专题研讨会

2019-08-30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8月29日下午,核学院在综合楼617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学生(导师)工作专题研讨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院党总支书记张波、院长刘仲礼以及全院的辅导员、导师。会议由团委书记刘金虎主持。

会议伊始,张波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我院的学生工作队伍,明晰班级导师工作职责。他强调,班级导师对学生成长成才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要多关心学生,与他们谈心,引导他们走向正路。他说道:“班级导师要有责任心,把教书和育人相结合;要有事业心,把握学生成长特点,有针对的指导学生学业;要有爱心,把解决思想问题与实际问题相结合,聚焦重点任务、重点群体、重点领域,做到既讲道理又办实事,让学生感到关怀就在身边。

随后,团委书记刘金虎从班级、人数、专业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学生基本情况,结合《烟台大学导师制实施办法》中的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等相关实务工作要求,详细解说了作为班级导师应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目标、严格班级管理、指导学生加强班级建设、协助完成奖学金、助学金等评定工作的要求。

在导师交流研讨环节,核162-2班导师李扬老师分享了自己在7年班级导师工作中的心得。他说道:“专业教师担任导师工作,对班上学生的情况知根知底,因此能够根据学生的特点进行因材施教,可以利用学生的个性特点、采用学生们乐于接受的教学方式来培养学生对专业学习的兴趣。同时,通过师生一对一交流能够及时掌握学生的情况,对于在实际生活中存在困难的同学也可以及时采取措施进行帮助。”

院长刘仲礼在总结中指出,导师负有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指导学生的职责,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求导师做好学生“监护人”、“知心人”和“引路人”的角色,深入班集体和宿舍,指导同学们做好人生职业规划,帮助他们顺利成长成才。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使大家更加明晰了导师的角色定位,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对于未来更好的开展导师工作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增强了集体凝聚力,为促进我院新一年学生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条:求索:核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戮力同心:核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联系电话:0535-6903650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编:264005
Copyright © 2018 nenec.y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