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网站!
请输入搜索信息:

College of nuclear equipment and nuclear engineering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二届烟台大学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通知

2022-05-11 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 点击:[]

烟台大学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的校级选拔赛事。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是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系列专业赛事之一,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承办。作为材料领域的专业赛事,“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是一项面向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及相关专业在校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是我国材料热处理卓越人才培养成果的展示平台。大赛致力于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型人才队伍,受到各高校和行业的普遍关注。于2022年7月17日至7月18日在青岛举办第8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

为了更好地推进我校此项赛事,特此举办“第二届烟台大学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该校级选拔赛由烟台大学主办,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承办,优秀作品和参赛队伍将代表我校参加全国大赛。现将第二届烟台大学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学以致用、触及巅峰”,展示材料、热处理与表面改性理论、工艺技术、装备及应用成果,创新热处理技术。

二、大赛时间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05月20日。

校赛方式:专家评审。

三、参赛要求

(1)参赛选手应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及相关专业的烟台大学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高等院校在校的本科生、一年级硕士研究生。

(2)参赛团队以材料科学与工程及相关专业的在校本科生、一年级硕士研究生组团报名参赛,为了学科交叉与融合,也欢迎相关专业符合条件者参与。

(3)报名参赛的作品以队伍为单位,每名学生只能参加1支队伍,每支队伍只能提交1项作品,每支队伍应由3~5人组成,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含2人)。参加比赛答辩时,每支队伍出席人数不少于3人。

四、参赛作品

(1)参赛作品应以金属材料热处理和表层改性为主要内容,以近两年学习实践中获得的创新成果,如论文、专利及应用等,鼓励开展研究及创新实践,鼓励学科交叉。

(2)大赛鼓励参赛选手提出新颖的、有利于国计民生的与金属材料相关领域的创新项目。

(3)大赛鼓励能帮助解决企业生产实际中技术难题的选题。

五、大赛流程

(1)形式审查:报名资料完整性、合规性。择优选取进入大赛的作品,报名参赛但未进入大赛答辩环节的队伍,获得校级大赛参赛证明。

(2)申报要求:参赛作品必须是2021年1月1日以后完成且未获得国家级及以上奖励的作品。参赛队伍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并上交参赛作品,否则按自动放弃处理。

(3)作品评审:专家委员会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和经济性等指标对作品进行初评、会评和终审,并评出获奖作品。

六、报名流程

大赛报名通过发送邮件进行,参赛团队报名后,按规定时间提交参赛报名表至烟台大学大赛组委会(参赛报名表加盖学院章,其格式见附件,参赛报名表和学生证扫描件请2022年0520日前发送至sleepsid@163.com,由烟台大学组委会按照评审标准进行校内作品评选,并最终向大赛报送作品。

七、大赛奖项

(1)大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

(2)其他奖励:优秀团队将被推荐参加“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评选,每个学院队伍不超过3支(含3支);所有通过形式审查进入竞赛评比的选手,建议将其作品列入社会实践学分计入档案,并发给竞赛入围纪念证书。

八、知识产权

所有进入大赛的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参赛者及其所在单位所有,大赛主办和承办单位享有对作品进行展示或其他形式的宣传等权益。任何未经授权的单位和个人不得将上述作品进行宣传、出版、展览等,大赛主办和承办单位有权追究违反上述规定的相关单位和个人的法律责任。

九、校赛选拔及报名相关事宜

校赛主办单位:烟台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王海振老师,电话:18863888986,电子邮箱:sleepsid@163.com,相关信息可以查阅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官网:http://www.dasai.chts.org.cn/sy

校内选拔赛交流群(QQ):719345658。

附件:第八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信息汇总


上一条: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第三届心理辅导站副站长公示名单 下一条:关于组织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烟台大学校内作品遴选的通知

联系电话:0535-6903650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编:264005
Copyright © 2018 nenec.y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