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网站!
请输入搜索信息:

College of nuclear equipment and nuclear engineering

重点实验室
重点实验室

一、山东省高性能合金与核心部件制造工程实验室

2020年6月,由烟台大学牵头,联合相关企业获批“山东省高性能合金与核心部件制造工程实验室”。实验室主要面向先进结构材料产业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以科技成果转化、发展方向市场化为核心,以发展高端核心部件专用高性能合金与突破核心部件制造关键技术为主线,通过建设高水平的创新平台,形成高水平的创新团队,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套技术和工艺,缩短技术转移和推广应用的周期,形成工程示范及产业化,满足烟台市乃至山东省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需求,推动产业升级,营造可持续发展的产业生态,同时着力培养复合型人才,为山东省和烟台先进结构材料产业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提供创新驱动力。

二、山东省核电技术与安全技术创新中心

2020年8月,由山东核电牵头,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烟台大学联合参与的“山东省核电技术与安全技术创新中心”正式获得山东省科技厅批复,成为山东省获准筹建的22家省级技术创新中心之一。该技术中心以支撑全省能源行业转型升级为宗旨,以深度融合省内核电相关产业链、创新链资源为目标,承担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突破、科研成果转化体系建设、科研条件平台与研发体系建设三大核心任务,同时协同内外部资源,持续整合创新链研发、转化、示范推广、社会效用化等各个环节,搭建起协同攻关研究的平台,推进核电技术、核能综合利用、核安全等领域重大科技创新和攻关,为山东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三、烟台大学核工程与技术实验室

实验室聚焦高效发展核电、大力培育核电装备制造业的产业发展需求,以核与辐射安全、放射性污染检测与治理、核能装备与安全服役为主要研究方向,致力于解决核电发展安全、放射性废物关键问题和实现核电项目和装备制造业互融互促、协同发展。

联系电话:0535-6903650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编:264005
Copyright © 2018 nenec.y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