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网站!
请输入搜索信息:

College of nuclear equipment and nuclear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烟台大学举办“劳模工匠进校园”主题宣讲会

2023-04-21 郎博涵(摄影:袁兆军) 点击:[]

【本站讯】弘扬劳模精神,凝聚榜样力量。在烟台大学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4月20日,一场深刻透彻、内容丰富、浸润人心的宣讲会在烟台大学拉开帷幕。本次“劳模工匠进校园”主题宣讲会由烟台市总工会、烟台大学工会主办,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承办,此次活动也是积极响应2023年烟台市“劳动创造幸福”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师生砥砺奋进、敢于担当的重要举措。宣讲会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冰轮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焊工、高级技师孙志辉,齐鲁工匠、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焊工管理室高级主管刘伟来校作事迹宣讲。烟台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强在宣讲会前与两位劳模交流座谈。

如何对自身岗位产生孜孜不倦的热情和乐于钻研的动力?孙志辉用他的职业经历为在场师生上了生动一课。从初入职场、砥砺前进,到攻坚克难、改造创新,他扎根焊接生产一线,攻破的个个难关成为了冲锋在前的“号角令”,身上的点点疤痕成为了见证拼搏青春的“功勋章”,他攻破各类焊接技术瓶颈,进行焊接技术创新与改进30余项,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国企工匠、山东省突出贡献技师、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山东省首席技师、泰山技能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

刘伟长期工作在核电建设的车间一线焊接生产岗位上,结合实际生产,首创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狭小截面长距离送丝自动化无轨焊接机器人“霹雳鼠”,解决了焊工在狭小空间无法施焊的难题,填补国内外空白;开发核电铝合金焊接智能机器人,从根本上避免焊工受到有色金属危害。刘伟表示,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最需要的就是勤琢磨、爱研究,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敢于突破卡脖子技术难关,走独立自主的研发道路。

宣讲会现场,师生们被两位劳模的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的精神所深深感染。教师刘珅砚表示,感谢学校工会组织的这次“劳模工匠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听了两位劳模同志的宣讲,我们深受鼓舞和启发。作为一名教师,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继续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理念,通过全方位、全过程、多角度精准施策,用心用情做好学生教育工作,以劳模为榜样,争当劳动先锋。

“能够与榜样零距离、面对面交流是我一直期盼的!”学生杨森激动地说,“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明白了什么叫‘一勤天下无难事’,我将在榜样的指引下,弘扬劳模精神,激发实干动力,让实现美好愿望、成就伟大梦想的力量更加澎湃。”学生王子懿说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新时代的学生干部,我们应当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自强不息、争创一流、甘于奉献,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

上一条:核学院举办2023年度庆熙大学双学位合作项目宣讲会 下一条: 核学院:主动担当作为,助推学生高质量就业

联系电话:0535-6903650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编:264005
Copyright © 2018 nenec.y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