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网站!
请输入搜索信息:

College of nuclear equipment and nuclear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核学院举办第一期“核”苗成长课堂开课仪式

2023-05-12  点击:[]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5月11日中午,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第一期“核”苗成长课堂开课仪式在综合楼6楼中厅举行。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秦晓梅、全体辅导员以及全体学生骨干参加此次开课仪式。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本次开课仪式拉开帷幕。辅导员刘珅砚、郁王白云依次宣布培训方案与学员名单,学生会指导教师张晶为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学生会颁发“优秀学生会”荣誉证书,学员代表王成珅代表所有参训“核”苗发言。

党总支副书记秦晓梅做开课“第一讲”,她指出,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是学校紧密聚焦国家和省市重大发展战略、紧紧抓住烟台作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核心区的历史机遇下成立的,致力于培养服务于机械制造、核电装备、航空航天和海洋装备等领域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作为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的一员,“核”苗一词应运而生。为培养坚定可靠、能力突出、堪当重任的青年政治骨干,“核”苗成长课堂正式“出炉”。在讲话中,她对全部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做有志青年,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和“四个一切”的核工业精神,践行“强核报国、创新奉献”的核工业精神;二是要做奋斗青年,要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三是要做有为青年,要主动参与各类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发挥专业特色与优势,在实践中增长才干。

最后由李展同学担任领誓人,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学员们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全体团员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音乐响起,学员们高声唱响团歌,誓用行动践行自己的誓言!

“核”苗成长课堂是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结合青马工程全力打造的学生骨干培养项目,该项目以培养“政治立场坚定、理论基础扎实、专业能力突出、综合素质过硬”的有志青年为目标,以提升学生自我成长意识为核心,组织学员学习理论知识、提高实践能力,努力培养信仰坚定、思想先进、勇于实践、积极奉献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上一条:双一流院校占比90%!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考研再创佳绩 下一条:党委书记张殿臣深入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进行调研

联系电话:0535-6903650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编:264005
Copyright © 2018 nenec.y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