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网站!
请输入搜索信息:

College of nuclear equipment and nuclear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成立“两弹一星”精神宣讲团

2023-10-27  点击:[]

秋日的烟园,层林尽染,色艳如丹。宝贵的精神,代代相传,历久弥新。10月26日,由山东省核学会主办,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承办的“两弹一星”精神宣讲团成立大会暨第三届“核聚未来”核知识科普竞赛在承先报告厅举办。山东省核学会副理事长孙全法、烟台大学和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相关学院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来自烟台大学及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的百名师生通过线上及线下方式参加。

“几代核工业人筚路蓝缕,用智慧、血汗乃至生命浇筑出一条‘强核报国’之路,这条路也正是‘两弹一星’精神在核工业的生动实践……”孙全法在开幕辞中回顾了我国核工业发展的辉煌历史,充分肯定了烟台大学核学院近年来在“传承核精神,科普核知识”方面做出的努力与成绩。他表示,面向新征程的核工人更需要从精神传承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山东省核学会将大力支持“两弹一星”宣讲团的壮大发展,助力核学院在培育科学精神、培养科技创新人才、营造社会创新氛围中发挥更大作用。

17EAE

现场播放“两弹一星”精神宣讲团成立宣传片——《璀璨星“核”》。校团委书记张岩勉励宣讲团同学赓续血脉、自立自强、勇担使命,让“两弹一星”精神在实践中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核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军、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葛振亮为“两弹一星”精神宣讲团揭牌。随后,现场举办了“核聚未来”科普竞答。来自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的三位学子就“核”知识展开了一场精彩比拼。核学院参赛选手、2022级学生陈锦欣表示:“我深切感受到了核科普知识在助力专业学习方面的作用,期待‘核聚未来’能够越办越好,带给同学们更多的收获。”

1542E

自2018年以来,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先后承办了三届山东省核学会“核聚未来”核知识科普竞赛活动,普及宣传覆盖近万人,已成为弘扬“核”精神,科普“核”知识的重要力量。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两弹一星”精神宣讲团的成立旨在号召更多优秀青年投身到核工业和国防科技事业发展中来,引导同学们全方位、立体化地学习中国核事业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光辉篇章,继承并发扬中国核工业的精神谱系和发展脊梁。宣讲团坚持在内容上深耕细作,在形式上推陈出新,在表达上以情感人,注重对“两弹一星”功勋人物的刻画,加强与主流媒体的融合传播,力争掀起学习“两弹一星”精神的“核巨浪”。


上一条:学在烟大,赢得未来 | 核学院聚焦“三点发力”夯实学风建设的基石 下一条: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工会开展“三个一”系列主题活动

联系电话:0535-6903650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编:264005
Copyright © 2018 nenec.y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