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网站!
请输入搜索信息:

College of nuclear equipment and nuclear engineering

考研就业
考研就业

双一流院校占比90%!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考研再创佳绩

2023-05-15  点击:[]

“星光不负追梦人,天道酬勤佳音来”,随着2023年研究生考试复试结果的陆续公布,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考研录取喜讯频传。作为山东省唯一的核工程类本科专业,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考研录取率达47.4%,其中90%的学生被双一流院校录取,录取学校中不乏中山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兰州大学等国内知名学府,6#119宿舍更是全员“上岸”。

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在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于2009年开始建设,拥有硕士学位授予权,与韩国庆熙大学(2022年世界大学排名264位)开展本科双学位合作教育项目。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国家和地方核产业高质量发展需求,能够胜任核能工程、辐射防护与核安全、核电子仪器、核技术应用、医学物理等领域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近五年来,该专业考研率持续上升,录取院校中双一流院校占比始终保持90%以上。

可喜可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五年来的教风和学风建设。学院始终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要求,秉持“立德树人”的理念,狠抓学风建设,把学生考研作为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不断强化考研服务,为考研学子创造有利条件。

学院坚持将学风建设和专业认知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引导学生聚焦学习主业,学期初制定《考试成绩分析报告》和《学生思想状况分析报告》,针对不同学生群体和不同阶段,分批分类开展学业帮扶,构建全程化、全面化的学业指导。

学院推进党建工作与课程思政深度融合,充分挖掘专业蕴含的红色育人元素,通过组织学生实地参观山东核电科技馆、举办“核”+X学科竞赛、与韩国庆熙大学开展双学位项目等,让学生沉浸式感受、体验式学习,在理论联系实际中激发学生学习的热情、增强学生对专业的认同感。在加强学风建设和专业认知教育的过程中,注重引导学生苦练“内功”,提高人才培养“含金量”。

考研成绩公布后,学院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科学指挥、精心组织,党政领导录制“暖心视频”、专业老师化身“主考官”、学院提供“圆梦小屋”,让学生搭上“考研直通车”,帮助学生“闯关”。2023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达47.4%,突破新高,其中,核191-2班、核192-2班两个班级录取率超过50%,学院所有学习委员全部上岸双一流院校!

辛勤耕耘结硕果,砥砺奋进谱新篇。下一步,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将继续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和能力,着力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学生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核学院6#119宿舍考研全员“上岸”!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合作共赢创未来|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一行赴青岛走访企业

联系电话:0535-6903650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编:264005
Copyright © 2018 nenec.y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