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网站!
请输入搜索信息:

College of nuclear equipment and nuclear engineering

科技创新
科技创新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磁约束聚变专项项目暨第二届聚变等离子体破裂物理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2-09-29  点击:[]

由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承办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磁约束聚变专项项目暨第二届聚变等离子体破裂物理研讨会”于2022年9月23-25日在威海顺利召开。国内参会代表分别来自烟台大学、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深圳大学、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等高校及科研院所,国外参会代表分别来自巴基斯坦、美国、尼日利亚等国家,参会人员共50余名。

会议由国家磁约束核聚变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创新合作专项专家组成员、中国物理学会等离子体物理分会主任王晓钢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王璐教授和烟台大学路兴强副教授负责组织。本次会议上,项目主持人和课题负责人针对聚变等离子体破裂物理、破裂预警、破裂缓解与防护等关键科学问题做了详细的报告,总结了项目阶段性成果、介绍了项目的进展和计划。

本届聚变等离子体破裂物理研讨会的召开,为破裂物理实验、理论和数值模拟工作的衔接搭建了广泛交流和深入讨论的平台,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磁约束聚变专项项目承前启后工作的开展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二届烟台大学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通知

联系电话:0535-6903650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编:264005
Copyright © 2018 nenec.y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