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网站!
请输入搜索信息:

College of nuclear equipment and nuclear engineering

教学规章
教学规章

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2019-2020春季学期在线课程考核工作实施方案

2020-05-29  点击:[]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9-2020春季学期在线课程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学院专业课程实际,就学院春季学期线上教学课程考核工作制定本实施方案,具体如下:

  1. 成立学院线上教学课程考核工作领导小组

    学院春季学期线上教学课程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具体名单见附1)的职责是:加强对课程线上考核的审核和督查,指导教师对课程考核中可能出现的情况制定应急预案,同时严明细化线上考核规则,严肃考核纪律,在课程考核期间保持线上联系、手机等畅通,确保有问题随时沟通、协调处理。

  2. 考核环节

    任课教师应根据线上教学和线上考核的特点,强化学习过程管理,对学生线上学习行为和效果进行综合评定。

  3. 课程考核环节

  4. 考勤签到

  5. 互动问答与讨论

  6. 平时作业

  7. 章节测验

  8. 课程考试

  9. 其他

  10. 合理规划各环节占平时考核的权重,并在考试材料进行说明。课程最终考核成绩由学习过程考核与课程结束后的结果性考核按比例合成(原则上过程考核成绩权重占比不超过50%,如超过50%需报学院审核备案。)

  1. 考核方式

  2. 任课教师可根据课程特点和学习要求,考试课以过程考核与结果性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针对线上考核有较强开放性的特点,要适当加大主观题出题比例,减少固定答案比例。

  3. 考查课考核方式由任课教师自行确定。

  4. 要确保多人授课同一门课程的不同教学班课程考核方式一致。

  1. 结果性考核时间

  2. 线上课程考核原则上要求在课程结课后两周内完成。

  3. 任课教师要与学院教务员协商,统筹安排课程考核时间,避免各课程考核时间冲突。

  4. 任课教师规定具体考核过程时间长短,线上考核时间不受正常考核时间限制,但时间不宜过长。

  5. 因实验或上机教学未开展但不影响课程考核的,可先考核理论部分,待实验或上机教学完成后纳入课程总成绩。

  6. 因实验或上机教学未开展尚不具备考核条件的课程,及其他暂不具备考核条件的课程,可延期至学生返校后进行考核。

  7. 对在线上考核有特殊困难的部分学生,要在返校后另行组织考核。

  1. 考核前提交材料

    任课教师在考核前至少提前三天将课程整体考核方案、结果性考核试题、考核方式、最终考核结果中过程性考核与结果性考核占比、可能出现的情况及应急预案等材料电子版提交系主任,由系主任负责组建审核小组对以上材料从措施是否得当、试题难易是否合适、有无错误、是否符合专业认证要求等多个方面进行严格审核,并提出指导修改意见。

    通过审核后,任课教师在考核前至少提前一天将以上材料电子版提交学院教务办存档备案。

  2. 考核后提交的材料

    线上考核结束后,任课教师要提交以下材料,由学院存档备案:

  3. 线上考核特殊困难学生电子名单;

  4. 相关考核记录打印材料:

  1. 考勤签到

  2. 平时作业题

  3. 章节测验题

  4. 结果性考核试题

  5. 试卷分析报告

  6. 课程平时成绩考核表

  7. 成绩登记表

  8. 教学记录表

  9. 其他事项

  1. 任课教师结合本专业和课程实际,要严肃考核纪律,确保考核公平公正,避免争议。

  2. 任课教师要查看参加其线上授课班级的学生与实际选课的学生是否一致,避免线上教学班的学生名单出现疏漏。

  3. 受条件限制不具备开展线上学习的学生,学生所缺课时原则上不计入缺课统计,不影响过程考核中的签到与课堂表现部分的成绩,所涉及的成绩由任课教师按个案处理。

    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

    2020年4月20日

附件1

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

2019-2020春季学期在线课程考核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刘仲礼

副组长:张 波,吴现成

成 员:(按姓氏笔画)

杨坤杰,赵相金,刘金虎,鲁彦霞,贺笑春

秘 书:倪 翠

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

2020年4月20日

    上一条:核学院听课制度 下一条: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赴庆熙大学交换学生选派工作实施方案

    联系电话:0535-6903650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编:264005
    Copyright © 2018 nenec.y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