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网站!
请输入搜索信息:

College of nuclear equipment and nuclear engineering

教务教学
教务教学

强管理、重服务、全动员,核学院全力做好在线教学工作

2022-03-05  点击:[]

疫情害人烟大爱人,虽然封校,在学校学院有力支持下,教学秩序井然有序,老师们认真备课,上课有温度有水平,核学院教学秩序获得最大程度保证。学院按照学校的要求扎实做好线上教学的部署与安排,各位任课教师各尽所能、努力提升教学效果,学院加强教学督导,做到线上教学服务每天全覆盖,共同保障在线教学的稳步开展。

做好教学管理,认真做好线上教学的部署与安排

针对因疫情防控开展的线上教学,核学院及时梳理出近期所开的在线课程31门(含平行课程10门)、涉及教师31人,结合专业课程实际,发动教师各尽所能、灵活应对。

此外,按照学校对实践教学的统一部署要求,结合专业实践教学实际进行统筹安排:

① 对于可采用线上教学的专业实验实行在线授课,有金属成形与检测综合实验;

② 对于用到学校公用资源的实验教学,有数字电路、简明电路分析实验,与工程实训中心进行对接,暂定推迟实践,并做好线上教学准备;

③ 对于实操性强或用到放射源的实验课,暂时推迟,并已经安排老师做好了线上教学的充分准备;

④ 对于实习课程中的“生产实习”课程,采用线上模拟与工厂现场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教师各尽所能,加强师生互动提升教学效果

落实学校线上教学工作安排,核学院结合实际情况,注重发挥两个专业(系)的基层教学组织作用,在具体工作中以“提出工作要求、做好保障措施、加强专业执行力度、落实学校任务”的思路加强教学管理,推进线上教学有序开展。在学院-系的组织安排下,核学院教师各尽所能,加强师生互动,努力提升教学效果。

加强教学督导,做到线上教学服务每天全覆盖

按照学校要求,加强教学督导,学院及时(第三周周四)要求并引导教师将课程号或链接改为固定会议号,方便后续对线上教学的督导与巡视;另外,为保障线上教学服务每天全覆盖要求,在接到学校通知的当晚(第四周周一),就做好了学院党政领导、督导小组、专业负责人等深入线上课堂巡视、听课的详细安排,切实把学校安排的每项工作落在实处。

核学院认真落实在线教学工作安排,接下来将加强教学管理,总结规律,深入推进OBE理念,全面提升在线教学质量,把学校在线教学工作工作会议精神落在实处,以实际行动保障学院的教学工作。

上一条:核学院组织教师参加“在线教学经验系列分享”交流活动 下一条:“两弹一星”记心间 勇攀高峰身实践——记2021年烟台大学优秀教师杨坤杰

联系电话:0535-6903650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编:264005
Copyright © 2018 nenec.y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