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网站!
请输入搜索信息:

College of nuclear equipment and nuclear engineering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核学院推进三全育人,大力推动学生就业工作

2022-05-10  点击:[]

为贯彻落实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人才引育创新”,紧密服务青年人才来鲁创新创业,4月21日,山东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团山东省委等举办全省人才需求“云”发布会,启动2022年“创业齐鲁 优选山东”青年人才服务周活动。

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始终坚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准发力,多措并举,通过加强学风建设等常态化举措,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一、力促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学院实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建立学院领导、年级辅导员、班级导师、专业老师、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全员参与的长效工作模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拓就业岗位,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为学生们传达就业最新政策,拓宽学生就业渠道,积极推进“稳就业”工作,落实“保就业”任务。精准掌握毕业生就业动态,特困群体坚持“一生一政一策”,动员老师做好就业引导工作,班级导师点对点为学生推送企业信息、就业岗位,积极服务同学。

学院同时发挥校企合作办学特色,依托校企合作平台为毕业生设立奖学金和助学金,增强企业的文化渗透力和影响力,帮助毕业生深入了解企业运行机制以及业务范围,提升学生就业意识。当前,学院已设立企业奖助学金三项,包括:尚核奖学金、蓝孚奖学金以及龙港泵业助学金。

173D3

二、全力提高学生创新创业意识

学院邀请企业负责人担任就业创业导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观念,提升职业技能,助力学生未来职业发展。2021年9月19日,龙港泵业陈培伦董事长在致道厅接受就业创业导师聘书,并向学生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鼓励当代青年应该认清自我、努力学习,抓住机会、不怕失败,坚持不懈、以诚相待,认清就业创业形势,合理规划职业发展,为迷茫的同学指明方向。

688B

利用课堂主渠道,邀请核电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负责人以及业务骨干为学生开展就业相关讲座,紧密结合核电领域的产业供需现状以及国家核电版图,激发学生投身核电行业的热情以及专业自豪感。

15901

搭建平台,集聚资源,以志愿服务为链接,帮助学生主动融入核电发展大局。2021年10月19日-21日,2021碳达峰碳中和烟台论坛在山东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学院选拔三十名优秀毕业生担任志愿者。在会务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与核电领域的优质企业进行了密切接触,进一步了解了企业文化。

1C9F7

三、深化三全育人 打好实习实践组合拳

学院定期开展专业认知教育,在山东核电科技馆里让新生从核电站、未来能源了解了现代核工业的发展成果;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里开展社会实践,让学生将“两弹一星”精神深埋心中。

1B663

学院专业课教师打造思政课堂,将专业知识传授和育人有效融合,逐步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并通过承办山东省“核+x”创意大赛等多项学科竞赛,为学生学习应用提供了广阔舞台。

B28C

学院精心组织学生实习实训,在海阳核电站深入“大国重器”,让学生们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又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在烟台市计量所、毓璜顶医院等单位开展专业实习实践,让学生们近距离接触核技术在辐照加工、医学领域的真实应用。

124C0

学院通过夯实专业建设,将核装备与核工程认知、学习、应用渗透到教育教学全过程。

四、多角度宣讲最新政策

学院将继续关注最新青年科技人才服务政策,整理相关招聘信息,通过年级群、班级群以及公众平台向同学们精准推送就业信息。

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推进三全育人、做好全方位服务,加大实习指导帮扶,拓宽就业服务渠道,不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为核工业时代新人。

上一条: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第三届心理辅导站副站长公示名单 下一条: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2021年度红旗团支部评选大会

联系电话:0535-6903650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编:264005
Copyright © 2018 nenec.y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