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网站!
请输入搜索信息:

College of nuclear equipment and nuclear engineering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立志担当行致远,核创未来谱新篇”——核学院举办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

2023-09-07  点击:[]

为增强2023级研究生对学校和学院的了解,适应新环境、新生活,提升在校归属感、自豪感和使命感,厚植学术热情、坚定学术信仰,9月5日晚,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于综合楼617顺利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军、院长刘仲礼、党总支副书记秦晓梅、副院长赵相金、副院长杨坤杰、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及2023级全体研究生共同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赵相金主持。

首先,院长刘仲礼代表学院对2023级研究生加入核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紧接着,从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学科科研、教学平台建设及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行而不缀,未来可期”,刘仲礼围绕国家核能事业发展和学院成立五周年这一关键时期对同学们表达殷切期望,他指出,学院始终坚持面向国家战略和地方产业发展,高度重视校企融合人才培养,希望全体研究生能立足实际,快速适应科研生活,牢记核工业人的初心使命,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践行新时代核工业精神,为学院未来发展及我国核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其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军向全体研究生重点强调了校园生活的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要切实增强防范意识,提升安全素养,重视心理健康,做好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秦晓梅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学工队伍,并寄语全体研究生,在生活上要互相关心,学习上相互督促,自觉服从学院管理,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及规则意识;同时,祝愿同学们在核学院能够积极进取,担当使命,实现人生梦想。副院长杨坤杰从两个方面对研究生表达殷切关心,表示学院将不遗余力地为同学们搭建科研平台,提供更广阔的舞台,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踔厉奋发,不懈奋斗!

13BD4

随后,院团委副书记刘珅砚、研究生秘书贺笑春、研究生辅导员马兆祥依次从研究生日常管理、培养流程及实验室安全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细致解说。

“磨砺前行,方显锋芒;厚积薄发,始见英雄”,会议最后,副院长赵相金寄语2023级研究生,一要深刻领悟“核、和谐、合作”的办院理念,更好更快地融入核院大家庭,开启人生新征程;二要立足学生的本职身份,积极主动参与科研,在学校和学院各方面的培养下,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BECE

此外,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于9月1日成功举办“2023届核学院研究生新生破冰活动”,为全体研究生精心准备布置了活动现场和小礼品,并设计有趣的活动环节。同学们在活动中畅所欲言,表达自我,进一步提升了集体融入感,增强了学院各级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41666

此次2023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是核院学子开启全新人生篇章,走向更高学术舞台,收获“研途”风景的开篇序言。愿同学们以此为序,乘风破浪,全力逐梦,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逐梦新人!

上一条:奋楫笃行踏新程——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精彩万分!核学院这场毕业晚会你不容错过!

联系电话:0535-6903650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编:264005
Copyright © 2018 nenec.y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