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网站!
请输入搜索信息:

College of nuclear equipment and nuclear engineering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在烟大,赢得未来 | 核学院聚焦“三点发力”夯实学风建设的基石

2023-11-15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在全院营造爱学、乐学、勤学的浓厚氛围,核学院聚焦学生、导师、家长“三点”精准发力,找准“切入点”,抓好“关键点”,筑牢“支撑点”,全面夯实学院学风建设的基石。

以考试成绩为“切入点”,召开学生座谈会。根据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分析报告,全面梳理学生学习情况,各年级分层分类召开专题会议,剖析问题、精准施策。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倾听学生诉求、畅通沟通机制,期间师生交流频频,掌声热烈不断,气氛温情融洽。会后,各班级有针对性地制定学风建设工作方案和学业规划书、签订学习承诺书等措施。

抓牢班会内容“关键点”,召开导师对话会。书记、院长与各班级导师“面对面”交流,就班级风气、班级建设、班会开展情况进行逐一交流与沟通,希望各班级在导师的带领下,抓牢班会阵地,做到整个班级同声相和,同气相求,共同建设优良学风班。

筑牢家校合力“支撑点”,召开家长沟通会。为搭建家校沟通平台,实现“家校共育”,核学院形成以辅导员为核心的家校沟通网络,做到学生离家不离教、校内校外有人管、家校协同育人的新格局。本学期,学院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视频等方式与学生家长一对一沟通,已覆盖近百名学生。针对挂科多门的学生,学院邀请家长到校,与家长一起个性化定制学生成长方案,以多元举措激发学生学习动力。

除此之外,各年级还制定了“一帮一”“帮帮团”等具体实施方案,学院协调多方力量,多措并举,齐抓共管,将加强学风建设的相关措施落到实处,达到人人重视学风建设、人人促进学风建设、人人营造良好学风的目的,使核学院学子“学在烟大,赢得未来”!

上一条:核学院“两弹一星”精神宣讲团赴黄海明珠山庄开展宣讲活动 下一条:第四届“光核环”联合运动会成功举办

联系电话:0535-6903650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编:264005
Copyright © 2018 nenec.y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