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网站!
请输入搜索信息:

College of nuclear equipment and nuclear engineering

党总支
党总支

砥砺奋进行致远,核聚未来开新篇。5月1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在综合楼6楼中厅召开,烟台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郝曙光出席,烟台大学正处级纪检员、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纪检监察室主任张国平陪同出席。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大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秦晓梅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郝曙光代表学校党委致辞。在致辞中,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等各项工作的显著成绩。郝曙光指出,本次党员大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总结过去、科学谋划未来的一次大会,对于加强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党的建设,引领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新的发展,开创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站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节点上,郝曙光就学院今后发展向全体师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引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二是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认真履行党总支抓党建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三是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专业特色和学科发展特点,推进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内涵式发展;四是要进一步做好高质量校企合作办学。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军代表中国共产党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总支部委员会作了题为《踔厉奋发“核”创未来 奋进校企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学院党总支五年来的工作和成绩。报告指出,学院自2018年成立至今,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党总支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坚持面向国家战略和地方产业发展,紧密围绕胶东半岛核能及核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需求,聚焦人才培养,探索实践以“核”为特色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产学研用、校所城产深度融合发展。这五年,学院党建工作取得新实效、学科发展取得新成就、师资队伍增添新活力、科研创新取得新突破、人才培养质量取得新提升。今后五年,学院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学院发展提供有力政治和思想保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推进党建与学院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分组讨论中,党员们踊跃发言、热议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了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2018年以来的工作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科学制定了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报告符合学院实际,充分体现了学院广大党员和师生的共同愿望,对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在全体与会代表充分讨论、认真审议的基础上,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在监票人的监督下,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李军、刘仲礼、吕永高、秦晓梅、赵相金、杨坤杰、叶梦7位同志作为新一届中国共产党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在雄壮的《国际歌》中,中国共产党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胜利闭幕。

会后,新一届总支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总支部委员会书记、副书记,李军当选为中国共产党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总支部委员会书记,刘仲礼、秦晓梅当选为中国共产党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副书记,会上根据委员工作经历和个人特长,明确了委员分工。新任书记李军作了讲话。

联袂奋起谱新篇,昂首阔步新征程。下一步,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在新一届中国共产党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总支部委员会的领导下,聚焦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使命,踔厉奋发,为把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建设成校企合作办学特色学院而不懈奋斗!

联系电话:0535-6903650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编:264005
Copyright © 2018 nenec.y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