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网站!
请输入搜索信息:

College of nuclear equipment and nuclear engineering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启动“核”你有约心理辅导站的通知

2020-02-28  点击:[]

各班级:

为做好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工作,按照烟台大学关于建设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的工作要求,我院于2019年建成了“‘核’你有约”心理辅导站,为保证心理辅导站有序运行,将心理辅导站在心理教育、支持、疏导等方面的作用落实落细。学院决定启动“‘核’你有约”心理辅导站,具体情况如下:

一、组织架构。心理辅导站在院党总支领导下开展工作,设站长、副站长、组长和干事等岗位。

二、人员组成。站长由院团委书记担任,副站长由各年级辅导员和主要学生骨干担任,组长由班级心理委员担任,干事由宿舍长担任。

三、工作职能。根据学校要求和学院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1.开展针对不同大学生群体和需要的专题讲座、组织各种形式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如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心理主题班会、团日活动、心理沙龙、读书分享会等活动。

2.把握关键时间节点和重大事件,如新生开学、期末考试、离校返校、发生疫情等,通过网页、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发布心理调适与自助知识,普及宣传心理健康知识。

3.提供环境适应、个人发展、学习、压力、人际关系、情绪、人格、恋爱、生涯规划、择业等方面的个别咨询服务,设立电话咨询、网络咨询等多种咨询方式。

4.以小组的形式定期开展环境适应、团队协作、压力处理、人际沟通、自我认识、人际交往能力提升、领导力提升等方面心理拓展训练。

5.合理有效组织开展新生心理普测,恰当地进行抑郁、焦虑、人格、职业等方面的测试,建立动态的、科学有效的学生心理档案机制。

6.定期汇总心理服务开展情况和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观测情况,及时联系学校心理中心转介需要进行心理干预和治疗的学生。


上一条:关于对核学院“‘核’你有约”心理辅导站站长、副站长进行公示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竞赛学生表彰奖励名单公示及获奖信息核对的通知

联系电话:0535-6903650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编:264005
Copyright © 2018 nenec.y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