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网站!
请输入搜索信息:

College of nuclear equipment and nuclear engineering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我爱山东,我为家乡代言”主题活动比赛

2020-08-07  点击:[]

为充分发挥青年力量,以青年人的视角、青年人的话语、融媒体的方式,展现山东发展成果和良好形象,省委宣传部、团省委在全省组织开展“我爱山东,我为家乡代言”主题活动。“我爱山东,我为家乡代言”主题活动,分为5个篇章,其中“我为山东代言担当篇”以展示疫情期间积极行动的事迹和风采为主,展现山东人民侠肝义胆、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以及山东人民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

请大家积极以短视频、Vlog、图文等多种形式宣传家乡、宣传山东。关注新浪微博、抖音平台中#爱我山东#主话题并发布相关内容(登录新浪微博、抖音个人账号,搜索“爱我山东”即可进入主话题页面),短视频作品可参与“我为家乡代言”短视频大赛(短视频大赛通知另行下发)。互动内容坚持 “小切口、大纵深”,聚焦“一处好地、一个好人、一道好菜”,从自身实践中感知家乡变化、发现山东之美,宣扬齐鲁风貌。

一、具体范例

1.微博。带#爱我山东#的话题,并@烟台大学@烟大青年先锋@青春山东

2.抖音。参与#爱我山东#话题,并@青春山东@烟台大学,文字内容体现烟台大学XX学院或烟台大学XX实践队、烟台大学XX学院团员青年。

3.注意:无论微博或抖音最后都要带一句话“我爱山东,我为家乡代言。”

二、活动要求:

1.请17-19级各位山东籍学生积极参与#爱我山东#微博互动活动并截图,非山东籍的同学也可参与活动,可发山东美图、视频等,要体现话题和学校,最终把截图交给各班负责人。18级以及19级每个班级至少出五个抖音作品,参与抖音网络话题互动。

2.各社会实践团队应按前几日下发的《关于传达团省委“爱我山东”主题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积极参与微博以及抖音话题互动,保留好互动截屏作为最终社会实践成绩的参考项之一。另外参与“我为家乡代言”短视频大赛并获奖的团队,媒体宣传成绩得满分。(另:非山东实践团队也要参与活动,可发山东美图、视频等,要体现话题和学校)

3.参与“返家乡”活动的同学需要都参与到此活动中来,在参与“返家乡”的活动的过程中,提取素材,拿出比较好的作品。

4.对于视频作品,请参赛的队伍或个人保留视频以及截屏,以视频形式参加比赛;对于微博互动,请保留截屏,以文案形式参加比赛。

三、时间安排

1.活动时间:2020年8月8日-2020年8月15日

2.上交材料:各班需将截屏资料(截屏需备注学号、班级、姓名)于2020年8月15日晚八点前打包好发送至团委实践部邮箱:ydhysjb@163.com

四、评比标准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项目:微博文案比赛、抖音短视频比赛。微博文案将从主题、文案内容以及格式等方面进行评比,抖音短视频将从视频内容、格式以及点赞数等方面进行评比。

五、奖项设置

微博文案比赛、抖音短视频比赛各设置以下奖项:

院级一等奖2名

院级二等奖3名

院级三等奖5名

另外,依据各班最终上交截屏的质量以及各位同学的参与度,评选出最热情班集体3个(17、18、19级各一个)

获奖的同学和班级根据学院规定获得相应的综测分数奖励。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核学院“推荐发展对象”“推荐入党积极分子” 团支部征求意见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核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联系电话:0535-6903650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编:264005
Copyright © 2018 nenec.y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