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网站!
请输入搜索信息:

College of nuclear equipment and nuclear engineering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2022-03-30 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 点击:[]

学院简介:


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成立于2018年7月18日,由烟台大学与核电企业共同建立。学院以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需求为导向,以打造胶东半岛及国家核电产业急需的核装备与核工程技术人才培养高地、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示范基地和创新基地为目标,以烟台核电装备产业集群和国家级核电研发中心为支撑,致力于实现产学研用、校所城产深度融合发展。

学院围绕企业生产实际开展应用型课题研究,同时结合学术前沿开展基础理论研究。在核电用特殊钢、高温合金、耐热合金、表面处理、失效分析与预测、材料辐照效应及性能评价、辐射防护与核安全以及核废处理等方面形成了特色,多项科研成果在工程领域获得应用,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学院官网:https://nenec.ytu.edu.cn/index.htm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


烟台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于2001年开设,拥有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是高速发展的优势学科。本学科依托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建设,形成了跨部门优势融合、多模式产学研集成、人才-科研-创新“三位一体”的发展优势。

  • 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材料科学与工程

  • 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材料与化工-材料工程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入选“山东省一流学科”、山东特色名校工程重点建设专业

  • 金属材料工程入选“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建设专业群”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进入ESI全球全球前1%


接收调剂的基本要求:


1. 初试成绩(单科、总分)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和拟调入专业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考生分数线。

2. 符合烟台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报考条件。

3. 初试科目考数学一或数学二,且报考专业应为08工学的考生均可申请调剂。

4. 所有拟调剂到我院的考生必须保证学籍、学历的真实准确,若出现学籍学历问题导致不能录取将由考生本人承担全部责任。


接收调剂专业及复试科目:


018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

复试及加试科目

联系人及招生网址

080500材料科学与工程

01(全日制)核能装备材料

02(全日制)材料学

03(全日制)材料加工工程

复试:材料工程基础

加试:普通化学;材料性能学

贺老师

0535-6916227

18615078826

烟台大学研究生招生网

https://yjs.ytu.edu.cn/index.htm



085600材料与化工(专业学位)

01(全日制)材料工程(金属材料与加工方向)

复试:材料工程基础

加试:普通化学;材料性能学

复试:

周美玲、谢建新、朱宝泉,材料工程基础,北京工业大学出版社,2001年。

加试:

华彤文等编著,普通化学原理,北京大学出版社,2005年;
    张帆,材料性能学,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2015年


调剂流程:


符合上述接收调剂基本条件的考生,可申请调入我院招生名额尚有缺额的专业进行复试,具体程序如下:
1. 烟台大学将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平台发布我院缺额专业接受调剂信息,调剂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https://yz.chsi.com.cn/yztj/填报调剂信息。
2. 学校给符合条件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应及时“确认”同意参加复试。
3. 根据考生综合成绩确定待录取考生,考生确认后,即视为被我校录取,录取考生须尽快办理相关手续。
4. 在规定时间内未履行相关手续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处理。
5.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调剂意向采集系统”将于3月31日开通,“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将于4月6日开通,有意愿调剂到我院的考生,从即日起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核学院考研交流群;加入后联系负责老师进行“预申请”,提供原报考院校、专业(类型)、初试成绩(单科、总分)以及本科就读学校、所学专业、考生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


欢迎加QQ群咨询调剂相关事宜:



烟台大学坐落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最佳中国魅力城市—烟台,东临黄海,西依青山,环境优美,气候宜人,是国内距海最近、拥有海岸线最长的滨海大学。
 
所有招生调剂信息以烟台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公布的最新版本为准,请随时关注:  
烟台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s://yjs.ytu.edu.cn
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官网: https://nenec.ytu.edu.cn
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邮箱:he_keyan@126.com
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电话:0535-6916227

上一条:关于组织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烟台大学校内作品遴选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班级导师工作考核的通知

联系电话:0535-6903650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编:264005
Copyright © 2018 nenec.y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