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网站!
请输入搜索信息:

College of nuclear equipment and nuclear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创新引领时代 “核”力点亮未来——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核+X”创意大赛顺利举行

2022-06-18 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 点击:[]

6月18日,经中国辐射防护委员会和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组委会联合授权,由山东省核学会、烟台大学、烟台市标准剂量检验检测中心、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核能发电分会共同承办的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核+X”创意大赛决赛(以下简称“大赛”),在充分考虑抗击疫情、把控技术新潮流、顺应宣传新方式等工作基础上,通过网络线上形式隆重举行。“大赛”由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院长刘仲礼教授主持,中国辐射防护学会秘书处代表、山东省核学会秘书处代表及参赛师生代表100余人线上参会,2000余人通过学会直播平台观看赛事直播。

本次大赛是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及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赛事活动之一,同时也是全国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山东省选拔赛。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烟台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烟台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泰山学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威海海洋职业学院等七所省内院校共计300余名师生参与,共有78个团队报名。

本次大赛特邀评审专家有山东省科协科普部二级调研员张庆军、山东省核与辐射安全监测中心石岛湾前沿站主任窦义芳、山东省核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桑胜全、山东核电有限公司首席专家张初明、烟台市标准计量检验检测中心副主任兼烟台市计量所所长许文达研究员、中国海洋大学海洋高等研究院许博超教授、烟台大学刘伟教授(山东省青年泰山学者)、烟台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院马福秋教授、山东省肿瘤医院门诊部主任胡旭东教授、毓璜顶医院核医学科副主任徐志英副主任、国核示范电站有限责任公司党群工作处副处长于振兴、山东蓝孚高能物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昊等。专家们来自不同行业,从多角度多维度对作品进行专业评审,确保选出最优秀的作品。

大赛邀请到了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副秘书长张勇,山东省核学会秘书长桑胜全,烟台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郝曙光,烟台市标准计量检验检测中心副主任许文达等领导对赛事致辞。各位领导对赛事组织进行了充分肯定,对赛事发展寄予殷切期望,望为山东省核科学与技术事业顺利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本次大赛专家团队评审出了13项优秀作品入围决赛并现场评出一二等奖排名。决赛现场,参赛作品创作团队逐一展示作品并分享作品制作思路和方法,评审专家们从科学性、通俗性、艺术性、创新性和团队表述共五个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点评打分,对参赛作品形式、内容及细节方面提出了详细中肯的修改意见。

本次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20项,优秀奖20项,优秀指导教师9名,符合活动规范要求。大赛的成功举办,检验了山东省核与辐射相关专业大学生的核科学素养,提升了高校学生对“核与辐射”关联学科学习探索的兴趣,同时为社会公众正确认识和了解“核与辐射”创造了丰富有趣的核科普作品,对促进核科技知识的宣传和推广,促进核能人才培养等具有积极的意义。

上一条:凝聚思想共识 激发奋进力量——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双代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学院新获批《太阳能组件封装导电互连材料制备工艺研究》校地融合项目

联系电话:0535-6903650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编:264005
Copyright © 2018 nenec.y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