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网站!
请输入搜索信息:

College of nuclear equipment and nuclear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获批山东省科普专家工作室

2022-07-21  点击:[]

近日,省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山东省科普专家工作室”入选名单,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主持申报的“烟台大学核与辐射安全科普工作室”和参与的“山东核学会核与辐射安全科普工作室”双双入选。这是对学院多年来核科普工作的肯定,也为后续深化相关工作提供了有效助力。

“核”谐发展,科普先行。核能是双碳战略的重要助力,山东省是全国核能核电和核技术建设发展高地以及未来高新技术聚集地,但是民众对“核与辐射”有关概念理解不深,甚至存在误区。这就需要广大科技工作者化繁为简,把深奥的专业科学知识用浅显易懂的科普形式表达出来,让社会公众能够客观地了解“核与辐射”,理性地认识“核与辐射”,从容地面对“核与辐射”。同时,也能为涉核单位和大学生搭建有效沟通渠道,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烟台大学拥有山东省唯一开设的核工程类本科专业,近期获批新增核科学与技术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填补了山东省涉核类学位点的空白。核学院将依托学科专业优势做好“核与辐射安全科普工作室”平台建设,以“核+X”创意大赛、公众知识问答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平台等为着力点,力争核科普工作更上一层楼,为山东省核科普工作贡献烟大力量。

上一条:“核”你相见——核学院喜迎2022级研究生新生 下一条:核学院、环材学院和海洋学院赴山东核电有限公司交流访问

联系电话:0535-6903650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编:264005
Copyright © 2018 nenec.y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