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网站!
请输入搜索信息:

College of nuclear equipment and nuclear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核学院、环材学院和海洋学院赴山东核电有限公司交流访问

2022-07-20  点击:[]

7月19日,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院长刘仲礼、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李晓强、海洋学院院长刘焕卫等一行8人赴山东核电有限公司交流访问,与山东核电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建伟,总经理助理兼人力资源处处长、零碳研究院董事长李英男以及企业管理处、设计管理处、系统设备处、仪控维修处、培训处、安全防护处等相关处室行业专家进行交流座谈。

针对山东核电实际需求,双方结合三个学院相关研究成果进行深入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双方将以合作共建的山东省核电技术与安全技术创新中心为载体,继续深化合作,促进产教深度融合。为进一步落实产学研协作,双方还就建立产学研长效合作机制达成共识。

山东核电有限公司(海阳)成立于2004年9月,隶属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全面负责国家引进的第三代AP1000核电技术项目的前期开发、设计建造和运营管理。海阳核电项目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并预留两台扩建场地,一期工程1、2机组为1250兆瓦AP1000核电机组,先后于2018年10月和2019年1月投入商运,截止到6月底,已累计发电738亿度,运行业绩稳居世界前列。山东核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我国核能综合利用不断开辟新路径,相继建成投运全国首个核能居民供热工程、世界首个“水热同传”试点工程、世界首个“水热同产同送”科技示范工程,被国家能源局授予“国家能源核能供热商用示范工程”称号,海阳市成为全国首个核能“零碳”供暖城市。

近日,海阳核电二期工程3、4号机组暨900兆瓦远距离跨区域核能供热工程启动仪式在烟台海阳举行,标志着两项重大工程正式开工,这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能源安全新战略,充分发挥“大国重器”“顶梁柱”作用,强化核能保供增供的重大举措,也是山东核能发展史上又一重大里程碑。

上一条: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获批山东省科普专家工作室 下一条:烟台大学新增核科学与技术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联系电话:0535-6903650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编:264005
Copyright © 2018 nenec.y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