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网站!
请输入搜索信息:

College of nuclear equipment and nuclear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核学院“两弹一星”精神宣讲团赴黄海明珠山庄开展宣讲活动

2023-11-21  点击:[]

11月21日上午,核学院“两弹一星”精神宣讲团进入黄海明珠山庄社区开展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核211-2班崔宏斌担任宣讲人,他宣讲的主题是《“两弹一星”元勋于敏的故事》,社区部分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宣讲会上,宣讲团成员用详实的资料、丰富的例子为大家讲解了“两弹一星”功勋于敏的生平事迹。在中国核物理的几位开创者中,于敏是唯一一位没有留过学的人。尽管如此,这位由我国自主培育的“国产专家”依然成为了世界一流的理论物理学家,并在共和国最艰难的岁月里,在一张白纸上书写了中国人用最快速度独立研制出氢弹的神话。

“惊天的事业,沉默的人生。这句话浓缩了于敏与核武器研制相伴的一生。回顾我国核武器研制的历程,是完全依靠我国自己的科研力量攻克了核武器的秘密,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和中国战略需要的有自己特色的研制核武器的道路。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背后无数个像于敏一样,为了国家大义,甘愿隐姓埋名、披荆斩棘、忘我奉献的‘两弹一星’功勋们,让我们向这些‘两弹一星’功勋致敬!”

宣讲团成员话音刚落,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2FEF6

参加此次活动的社区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宣讲会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案例生动,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厚度,听后深受启发和鼓舞。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增加与社区的合作与互动,结合专业特色,将核学院学子所学所悟、所感所得转化为为社区、为社会奉献的动力。

上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赴烟台蓝孚参观交流 下一条: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与烟台市标准计量检验检测中心开展学术及合作交流

联系电话:0535-6903650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编:264005
Copyright © 2018 nenec.y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