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网站!
请输入搜索信息:

College of nuclear equipment and nuclear engineering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基层风采)【核学院】实践理论双提升:核学院组织新生参观学院实验中心

2020-12-10 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团委 点击:[]

为加深学生对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的认知与理解,激发学习热情,12月7日晚,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组织一系学生参观学院实验中心。

学院现有核电子学基础实验中心,已建成辐射监测及评价实验室、核电子学与仪器综合实验室、核能谱测量与分析实验室、核信号分析实验室、仿真与计算综合实验室、辐射计量学系列实验室,满足了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学生在校课程实验及教师科研需要。



在杨坤杰老师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各实验室,初步了解了半导体探测器、α/β表面污染检测仪等多种仪器设备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情况。其中,实践创新实验室是由多名本科学生组成的新生实验室,它所提供的实验环境与比赛资源 深深吸引着在场同学。参观期间,杨坤杰老师详细介绍了设备的用途与数据,用幽默诙谐的语言讲述设备的“故事”,让知识变得更通俗易懂,调动了同学们的参观热情;同学们与正在操作实验的学生进行交谈,学到了一些实际操作的知识,感受到了实验操作的趣味性。在解疑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的问题和想法,杨坤杰老师作出详细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加入实验室,丰富大学生活。


EC13


本次参观学院实验中心,有利于促进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对专业知识的兴趣,为今后专业学习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基层风采)【核学院】创新促创业:核学院成功举办“青鸟计划”宣讲会 下一条:(基层风采)【核学院】成功举办2020级新生才艺展

联系电话:0535-6903650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编:264005
Copyright © 2018 nenec.y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