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网站!
请输入搜索信息:

College of nuclear equipment and nuclear engineering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简介

2022-06-27  点击:[]

专业代码:080405

学历学制:本科,4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概况:本专业所属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为山东省一流学科,拥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始建于2006年,2013年入选省特色名校工程重点建设专业,2016年入选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2018年入选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建设专业群。本专业坚持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发展,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及国内相关行业提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机械制造、核电装备、航空航天、海洋装备、汽车等行业,培养具有人文科学素养和创新精神,拥有自然科学与工程科学的基础知识、金属材料工程领域的专业知识及工程应用实践能力,能在金属材料加工成形、金属材料热处理、金属材料表面工程、材料检测与评价及新材料制备与研发等领域,从事与金属材料相关的技术开发、工艺和设备设计/维护、科学研究、生产及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工程图学、机械设计基础、工程力学、材料科学基础、材料工程基础、材料分析测试方法、材料成形原理等。

就业前景:近几年来毕业生深造率逐年上升,2022年升研率高达43%,一次就业率在90%左右,并涌现出若干省级优秀毕业生。毕业生主要在机械制造、核电装备、航空航天、海洋装备、汽车等行业从事生产管理和技术研发等工作。

下一条: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简介

联系电话:0535-6903650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编:264005
Copyright © 2018 nenec.y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