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网站!
请输入搜索信息:

College of nuclear equipment and nuclear engineering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简介

2022-06-27  点击:[]

专业代码:082201

学历学制:本科,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概况:本专业培养我国急需的核能和核技术相关科学研究及工程应用领域专门人才,2009年在山东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创建,2011年开始招生,建有省级高等学校骨干学科教学实验中心”-核电子学基础实验中心,目前为山东省内唯一的核工程类本科专业,与韩国庆熙大学(2022年世界大学排名264位)开展本科双学位合作教育项目。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国家和地方核产业高质量发展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社会责任感,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较强的实践能力,掌握核工程与核技术领域的科学基础、工程专业技术及管理知识,能够胜任核能工程、辐射防护与核安全、核电子仪器、核技术应用、医学物理等方面涉及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设施运行、维护和管理等类型工作,富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原子核物理、核反应堆物理分析、核电子学、核信息获取与处理、辐射防护与保健物理、核辐射测量、核工程概论等。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可到高校或科研院所进一步深造(40%以上),或在核能及其相关产业、辐照加工、环境保护、核仪器开发方面、医学物理等方面从事应用研究与技术研发、运行管理、技术服务等工作。

上一条: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简介

联系电话:0535-6903650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编:264005
Copyright © 2018 nenec.y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