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网站!
请输入搜索信息:

College of nuclear equipment and nuclear engineering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研途“核”你,整装待发!核学院举行2022届研究生开学典礼!

2022-09-16  点击:[]

行要事,踏曜途。9月16日下午两点,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于综合楼617举行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学院院长刘仲礼、副院长赵相金、党总支副书记秦晓梅、副处级组织员吕永高、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及2022级全体研究生共同参加。会议由赵相金主持。

会议伊始,院长刘仲礼代表学院致辞,他首先对各位研究生新鲜血液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师资力量以及发展历程。刘仲礼指出,学院自成立以来,始终高度重视研究生工作,通过实验室升级改造、举办“核”你说学术讲堂等方式为研究生开展科研活动提供了宝贵的平台和充足的资源。他勉励各位同学要强大自我,直面困难,团结起来,将学院打造为以“核”为特色,拥有浓厚、和谐、合作、良好氛围的优秀学院!

15A73

紧接着,学院副处级组织员吕永高介绍了学院的党建工作,寄语研究生新生群体应尽快完成角色转换,深刻领会“核能”、“和谐”、“合作”的办院理念,更好更快地融入核院的大家庭,为学院前进贡献力量。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秦晓梅结合自身读研经历,对研究生新生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校规校纪,负责好自己的人生;二是认真学习,专注科研,规划好自己的道路;三是及时沟通,合作互助,奋斗出我们的明天。

随后,赵相金公布了双选会结果,并依次介绍各位研究生导师以及研究方向。研究生秘书贺笑春结合培养方案,讲解了学院学科优势及特色,硕士研究生培养流程,对培养目标、修业年限、培养方式等十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开学典礼最后,赵相金对全体研究生新生做出三点要求,一是保持独立性思考,拥有批判性创新思维;二是保持全身心投入,保证科研效率与时间;三是保持多频次沟通,积极与同学、老师探讨。他最后强调,研究生是国家科研的主力军,既是历史的见证者又是历史的创造者,站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下,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努力成为具有一定学术基础和科研技能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上一条:铭记使命,砥砺向前|核学院面向新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下一条:鲲鹏万里奋今朝——核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联系电话:0535-6903650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编:264005
Copyright © 2018 nenec.y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