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网站!
请输入搜索信息:

College of nuclear equipment and nuclear engineering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鲲鹏万里奋今朝——核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2-09-10 郎博涵 点击:[]

欢度金秋,喜迎四海学子;学海无涯,共筑美好明天。9月9日下午,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山东中嘉英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综合楼六楼中厅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新生班级导师、辅导员以及山东中嘉英瑞医疗科技公司陈莹钰董事长、副总经理吴小婷出席典礼仪式,共同见证核学院新生学子的到来。典礼由党总支副书记秦晓梅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奏唱中拉开序幕。紧接着,刘仲礼院长作了题为《牢记历史使命·勇担时代责任》的主题演讲,他从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出发,深入浅出的向150余名本硕新生学子阐明“我们为什么要从事‘核’?”、“我们为什么要有‘核学院’?”两大问题,他特别指出,核学院是“因事因势因时”而生,勉励同学们要牢记历史使命,勇担时代责任,厚植爱国情怀,帮助新生立大志,定新位,向新生授予了特色鲜明又意义重大的开学第一课,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

77E58

陈莹钰董事长站在新的身份和角度,从人才需求侧出发为大家解读,社会需要怎样的青年,企业青睐怎样的人才,勉励核学院学子奋发图强,好学力行,不仅要在学校里奋发向上,也要树立起主人翁意识,承担起属于自己的社会责任,言辞中透露出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导师代表孙启静、学生代表核202-3班杨森、新生代表核222-2班李聪慧也依次在典礼上发言,他们纷纷表达了身处新起点的期待,对新阶段的向往,鼓励新生学子挥洒青春,扬帆远航。

FC44F

随后,山东中嘉英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将与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进行了产学研合作签约。陈莹钰董事长和赵相金副院长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学院鲁明老师与山东中嘉英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名为“用于1.5T磁共振系统的16通道人头颈射频线圈研制”的技术开发合作协议。在典礼最后,党总支书记李军为陈莹钰董事长颁发创业导师聘书。


立足胶东半岛核电产业蓬勃发展的大势,拥有“山东省内目前唯一核技术类本科学院”和“校企合作”两张优势名片,学院将继续深化创新校企合作机制,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要求,主动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和山东省发展战略,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坚持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精神,坚持服务区域经济建设和国际化的办学定位,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形成学院与企业浑然一体的办学模式,打造胶东半岛核电产业科学研究与实践集群,培养服务于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与核工程、核电运营、核能综合利用以及核技术应用等方面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上一条:研途“核”你,整装待发!核学院举行2022届研究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青春列车,今日再出发——核学院2022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联系电话:0535-6903650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编:264005
Copyright © 2018 nenec.y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