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网站!
请输入搜索信息:

College of nuclear equipment and nuclear engineering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核学院:搭建考研“高速路”,畅通考研“最后一公里”

2023-04-12 刘珅砚 点击:[]

“非常感谢学院为我们考研复试提供这样一个安静、温馨的环境,感谢学院老师为我们考研学子加油鼓劲!”3月28日,已经被大连海事大学拟录取的一名学生,在学院为其提供的“圆梦小屋”中结束复试后,衷心地向老师表达谢意,感谢学院为他们复试“保驾护航”。

自考研分数公布以来,学院辅导员一对一与学生沟通,了解学生诉求,2023届毕业生考研过线率首次突破50%,当前正是考研复试的关键时期,为了帮助考研同学上岸,学院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细心指导,提供暖心服务,助力考研学子复试成功。

党政领导录制“暖心剂”,给学生吃下“定心丸”。3月23日,党总支书记李军、院长刘仲礼、党总支副书记秦晓梅、副院长杨坤杰给毕业生召开年级会议,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毕业论文(设计)、考研、就业等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并引导学生认清形势、把握机会,争取考研过线学生全员“上岸”。同时,学院领导和老师为考研复试学生录制暖心视频,为学生送上真诚祝福,复试学生纷纷表示很感动。

专业老师化身“主考官”,帮助学生“闯关”。针对复试课程和面试技巧,学院举办考研复试系列讲座8次,开展不同专题对备考学生进行专业指导,从多种角度分析注意事项、讲解注意方法。此外,毕业论文指导老师、任课教师、班级导师们主动与备考学生谈心谈话,抓住一切机会指导学生如何巧妙化解复试中的难题。

学院提供“圆梦小屋”,让学生搭上“考研直通车”。为满足学生线上复试需求,结合实际,为学生精心准备了多间“云考场”,并安排专人管理,建立了“考生台账”,做好复试时间、设备调试等的统计工作,全力保障学生复试顺利进行。截至目前,已经有很多学生顺利完成复试,并被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学校拟录取。

除学风建设、考研指导以外,学院还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通过访企拓岗、开展校企合作、举办行业招聘会等方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目前已有20名学生确定到国家电投集团电能核电设备有限公司等核电企业就职。下一步,核学院将继续做实做细考研、就业服务,调动各方资源,为毕业生寻找更高质量的舞台,助力毕业生“飞”得更高。

上一条: 核学院:主动担当作为,助推学生高质量就业 下一条:核学院:主动担当作为,助推学生高质量就业

联系电话:0535-6903650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编:264005
Copyright © 2018 nenec.y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