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网站!
请输入搜索信息:

College of nuclear equipment and nuclear engineering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五载行致远,核聚再扬帆|烟台大学第一届核文化节圆满开幕

2023-04-28 郎博涵 点击:[]

五载砥砺奋进,核聚开创未来。值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建院五周年之际,为创新专业教育方式,提升学子专业学习热情,助力“核能是安全清洁高效能源”的观念融入公众心中,4月27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主办,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承办的烟台大学第一届“核创未来”核文化节在综合楼6楼中厅拉开帷幕。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冯建、校团委书记张岩、相关学院领导和师生代表共同参与。

在全场百余名师生的共同见证下,张岩宣布烟台大学第一届核文化节正式开幕。冯建发表致辞,勉励学子应以“核”文化节为良好契机,抒发热爱,激发兴趣,求真知识,学真本领,做硬“核”人,当“核”新人,心怀“国之大者”,将强核报国写入理想追求。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军对本次核文化节的主办及协办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寄语学子在本次活动中加强合作能力,培养创新精神,磨练实干意识,学有所获,淬炼青春。快板《强核报国》寓教于乐,彰显了家国情怀;歌曲《一起向未来》动听悦耳,演绎了青春活力;优秀学生代表走上讲台,畅谈专业热爱,分享学习感悟,展望理想追求。

指导教师都艳艳、秦晓梅、朱坤军依次为在“核+X”创意大赛,“核聚未来”核知识科普竞赛及金相技能大赛等各类科创比赛中创造佳绩的学子颁奖;李军为郁王白云等三位老师颁发科创比赛宣传大使聘书。学生代表询问各项活动相关事宜,台上教师耐心细致解答,现场氛围热烈。五年来,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先后承办两届山东省核学会“核聚未来”核知识科普竞赛活动,普及宣传覆盖近6000人;引导学生参加“魅力之光”杯核科普短视频大赛、“核+X”核科普创意大赛等科技创新类比赛,多次荣获国家学会级一、二等奖;烟台大学“核”光致远团队荣获2022年山东省“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服务团队,成立至今已进街道社区、中小学20余次,多次到济南、济宁、泰安、东营等地开展核科普工作,受到当地的普遍欢迎。由学院到团队,由教师到学子,核学院上下齐齐发力,助力核科普拾级而上,不断在打造核知识盛宴,激发“核”发展潜力的道路上主动作为,坚定前进。

“从去年就一直很期待第一届核文化节的到来,这次丰富的开幕式也让我认识了广大师生为核科普事业所做的努力,在未来的学习和科研中,我将奋斗自我,以己之力为核事业添砖加瓦,在强核强国的道路上勇毅前行!”学生王禄表示。

据悉,本届“核”文化节将依托学科专业优势与核科普工作优良基础,持续开展科创双选会、“核”你说讲堂、核科普系列宣讲会、“核+x”创意大赛、“核聚未来”核科普知识竞赛等活动,宣传和普及核知识,增强核安全意识,提高核科技素养,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激励广大青年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核科普注入强劲动力,在强核强国的道路上绽放青春的绚丽光彩!

上一条:核学院举办第一期“核”苗成长课堂开课仪式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合作共赢创未来|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一行赴青岛走访企业

联系电话:0535-6903650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编:264005
Copyright © 2018 nenec.y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