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网站!
请输入搜索信息:

College of nuclear equipment and nuclear engineering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核学院2019级学习委员考研全员上岸!

2023-05-15  点击:[]

核191-1班刘鹏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在我整个考研途中,我认为心态是最重要的,当我们在考研复习期间难免会状态低迷,想要放弃,我们这时要做的就是正确处理自己的心态,放松一下绷紧的神经,可以让自己进行短时间的休整,我常做的就是和朋友出去吃点美食,放松一下,回来后会好很多,继续备战考研。心态很重要!在复习过程中要经常与考同一所学校的同学交流,心胸要开阔,资料可以共享,你帮助了别人,就是在帮助自己。然后经常交流一下,互相解决问题,以了解自己的不足,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最重要的阶段是考前的几个星期,好多人倒在了这个时候,这个时候我们要做是保持,保持学习状态,保持心态。

核191-2孟云龙华北电力大学

我是2022年5月底开始备考,确定目标专业院校后开始学数学并坚持背单词。暑假期间开始系统的学习数学和英语,保持规律的作息,每天早晨八点左右到图书馆,除去午休以及吃饭时间,会一直和研友复习到晚上八点。大四上学期开学后由于我没有抽到考研座位,所以我和研友会坚持每天早起去图书馆学习,在考研过程中也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但我认为每个人具体情况不同,在能保证学习效率的情况下,可以适当延长睡眠时间。考研最重要的是保持良好的心态,把紧张和焦虑转换成学习的动力,备考期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专注于自己的学习。不要过分地去考虑结果,只要坚持下来了,我们就没有辜负自己。

核192-1班孙佳佳 宁夏大学

考研的复习是一个漫长而孤独的过程,中途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变数和干扰,如何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坚持下去是最大的挑战。我没有设定过于长远或者繁重的目标,只给自己规定每天需要完成的任务,不会很多,但务必全部完成,这样的方法使得看似毫无头绪的复习变得轻松,另外,不熬夜、要午休也是我的准则,保证学习的效率,保证自己学习的每一分钟都有最多的收获,这样的策略使得体力和精神状态都得到了保障。最后祝愿学弟学妹们都能被理想院校录取!

核192-2班任治方 北京化工大学

考研是一条充满荆棘的旅程。考研的心态非常重要,不气馁不放弃,确定自己的目标,努力每天进步。坚持和自律同样也是非常重要的两个因素,相信自己必定能成功。同时,考研的信息收集也不能忽视,一定要掌握好和考研有关的时间节点以及所报考学校的各种通知,两耳不闻窗外事是不行的,因为考研其实也是信息战。我很感谢能坚持下来的自己,相信此刻的学弟学妹们,都在勇敢的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用自己的努力去争一个更大的世界,日后的你们一定会感谢此刻野心勃勃而又踌躇满志的自己。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你们能在每一天的琐碎中努力,最后去拥抱那美好的结果。

核192-班李蔚然 大连理工大学

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很高兴跟大家分享我的考研经历。我是核192-3班学习委员李蔚然,今年上岸大连理工大学。对于我来说,考研不仅仅是求学路上学历的提高,更是考验一个人时间安排的能力、坚持的毅力和情绪的调节能力。考研时,我遇到了种种困难,例如知识点掌握不牢、题目做不对和怀疑自己等。但只要找对方法、坚定目标、相信自己,就慢慢可以找到状态,取得理想的成绩!或许大家会在备考过程中出现懈怠、迷茫,甚至出现放弃的念头,但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向上的攀爬注定是艰辛的,大家只要坚持下去,度过这段难熬的时光,就一定可以获得自己想要的结果。最后祝福大家“在烟大的教室里学啊学啊学,用小小的笔尖得高高的分。”

上一条:核学院在2023年烟台大学春季运动会斩获佳绩 下一条:核学院6#119宿舍考研全员“上岸”!

联系电话:0535-6903650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编:264005
Copyright © 2018 nenec.y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