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网站!
请输入搜索信息:

College of nuclear equipment and nuclear engineering

科技创新
科技创新

【转发】关于举办 “高云杯”第五届山东省物联网创造力大赛(iSTAR2018)暨第十二届 iCAN 国际创 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选拔赛的预通知

2018-10-21  点击:[]

各高校、有关企业、个人: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深化产教融合”国家战略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物联网有序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鲁 政发[2013]26 号)文件精神及山东省科协、省委高校工委、团省委、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关于举办第十 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通知》(鲁科协发[2018]8 号文)要求, 我会将于 2018 年 8 月举办“高云杯”第五届山东省物联网创造 力大赛(iSTAR2018)暨第十二届 iCAN 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 区选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宗旨

山东省物联网创造力大赛(iSTAR)(以下简称大赛)本着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思路,引导、激 励、启迪高校大学生勇于实践创新;促进和加强物联网、大数据、 互联网+技术领域政、产、学、研、用的有机结合,推动物联网 领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促进我省经济结构调整、转型 升级,实现更高水平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本届大赛主题为:iCANiSTAR2018,物联智慧社会!

二、组织架构

本届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 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 办,山东省物联网协会、山东大学、广东高云半导体科技股份有 限公司联合承办,山东慕客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日照山川电 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山东福瑞德测控系统有限公司、山东润一 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美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东方信达信息 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创客世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大众 日报、齐鲁晚报为媒体支持单位。为加强大赛组织领导,成立大 赛组织委员会(名单另行通知)。

三、比赛分组

创新制作类、FPGA 专题类、自由创新类——iCAN 星球创 意探索、创业实践类、iCAN+北斗生涯规划与拓展类、iCAN+竞技创新类等六个组别。

四、奖项设置

(一)参赛选手奖 根据竞赛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按参赛人数(组)的 10-15%设一等奖,20-25%设二等奖,30-35%设三等奖,颁发获奖证书。 优胜选手将代表山东赛区参加第十二届 iCAN 国际创新创业大赛。

(二)优秀指导教师奖

评选 20%的优秀指导教师,颁发相应证书。

(三)优秀组织奖 优秀组织奖以院校为单位分别设置,根据其选手在比赛中获得奖项的等次和数量计算总分,进行排序。

(四)每大类比赛中,评选一名 iCANiSTAR2018 之星。

五、比赛日程

大赛启动阶段:2018 年 5 月 大赛报名阶段:2018 年 6 月 15 日-8 月 10 日

大赛缴费阶段:2018 年 7 月 2 日-8 月 10 日

大赛决赛阶段:2018 年 8 月 25-26 日 比赛地点另行通知。

六、报名方式

(一)请 8 月 10 日之前登陆大赛报名系统: www.cxcye.cn/game/ican,完成网上注册报名,及作品上传。

(声明:所有参赛组别本次比赛只接受网上注册报名,不接受其他任何形式报名。)

(二)按照每个比赛项目 300 元/项收取报名费,由山东大学设立单独账户收取,并开具正规票据,账户稍后公布。 报名费用于参赛午餐、矿泉水、评审费、资料费、印刷费、大赛 T 恤、宣传费等。比赛期间的交通住宿等自理。

七、评分原则

(一)总体上项目作品现场演示评审占 40%,PPT 答辩评审占 30%,项目报告、文案、论文(设计)、专利(草案)、视频 等相关内容和知识产权网上评审占 30%。

(二)提交作品须明确出具体实施效果及项目当前完成程度,能实际展示的需现场演示评审。作品须列出核心创新点,原则上不超过 3 条。创新点结合不同类型项目来凝练,可以是技术 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等,每个项目认真撰写,本部分直接影响项目的技术成绩。

(三) 须设计、提交项目自我查新和参考文献检索内容,即列出参考文献,一定要有对他人同类或相关产品、专利、论文以及其他竞赛项目的功能、性能及创新点的对照分析表。没有此表 不进行检索分析的项目或明知检索到其他同类项目故意隐瞒不 标明分析的,直接影响项目的原创成绩,直至发现后取消成绩。如果有相似项目,须找出项目在功能、性能上的不同点和提升部分。

(四)答辩时间限 6 分钟以内,言简意赅。评委提问 6 分钟以内。

(五)特殊评分细则及规程参见附件

大赛联系人:田南南18595242599

赵登凤18765889828

网站报名技术支持:李继辉18660788074

FPGA 专题类联系人:王武昌13636479394

协会秘书处:8267903882679065

协会网址:http://www.sdwlw.org.cn

大赛 QQ 群:108920430微信公众号:sdwlwxh

山东省物联网创造力大赛组委会

2018 年 6 月 10 日

上一条:【转发】获奖名单公示_第五届山东省物联网创造力大赛暨第十二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 下一条:【转发】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活动的通知

联系电话:0535-6903650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编:264005
Copyright © 2018 nenec.y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