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网站!
请输入搜索信息:

College of nuclear equipment and nuclear engineering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核”你相见——核学院喜迎2022级研究生新生

2022-08-25 叶梦、郎博涵、王子懿 点击:[]

金秋初分,“核”你相见。8月24日,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迎来2022级研究生新生。他们将为核学院注入新鲜血液,在徐徐展开的未来画卷上挥毫泼墨,书画新的精彩!

金秋送爽,关怀备至

清晨时分,党委书记张殿臣,校长段培永,党委副书记郭建国,副校长郝曙光,毕可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我院迎新站点,对入学新生及迎新工作人员表达了亲切慰问。

24546

在迎新现场,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军、副书记秦晓梅、副院长赵相金、研究生秘书贺笑春以及2022级研究生辅导员马兆祥仔细了解新生报到的具体情况。老师们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亲切地交流,询问了新生的家乡、母校、手续办理等情况,并向参与迎新的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

2E887

2C804

统筹协调,有力保障

为保证新生高效便捷完成报到手续,我院负责迎新的老师、同学们提供了一站式迎新服务。检查入校码、引导核酸检测、信息查验、领取迎新袋、送行李等一项项工作有序进行,有条不紊地为我院所有新生办理好了入学手续。

1D6B0

马兆祥老师、郎博涵老师在东门检查新生入校码

1D898

1FC6E

2C07B

新的面孔,新的期待

2022级研究生新生郭杨拿着录取通知书激动地表示:“从梦开始的地方启程,一路拼搏走到了烟台大学。这里是一个自由学习的平台,我将继续认真刻苦钻研,在研究生期间塑造全新的灵魂,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2022级研究生新生刘佳表示:“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中国好青年,一个优秀的核学院研究生。”

2F646

郭杨同学与校门合影

自成立以来,学院始终高度重视研究生工作,通过实验室升级改造、举办“核”你说学术讲堂等方式为研究生开展科研工作提供了宝贵平台和资源。今年7月份,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21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2〕11号),我校获批新增核科学与技术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填补了山东省涉核类学位点的空白。下一步,学院将紧紧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出的“推进能源革命,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安全稳妥推进沿海核电建设”的发展规划,以及2020年山东省政府发布的“关于安全高效发展核电、大力培育核电装备制造业”的部署要求,助力相关学科实力的提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希望核学院的研究生新同学,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以吾之青春,担国之重任!

上一条:青春列车,今日再出发——核学院2022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不惧骄阳显温情、雨前搬迁暖人心——核学院学生宿舍回迁工作顺利完成

联系电话:0535-6903650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编:264005
Copyright © 2018 nenec.y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